close

옥탑방 왕세자
http://tv.sbs.co.kr/okprince/

 

這篇心得不是介紹文,完全是分享給看過這部的朋友們才寫的。
沒有看過屋塔房的朋友請先繞道,看完結局再點開喔。

 

 

 

經過三天,我終於看完20集的屋塔房。有很多的話想說,可是情緒還沒有整理好所以一時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關於結局,其實稍微想一下後不難預測會如何收尾。自從看過跳躍吧時空少女後我沒想到還能有相似的題材,用不同的結局,卻能給我一樣的感動。這樣的開放時結局我覺得恰到好處,不會像犀利人妻一樣還需要一部SP電影版收尾。

但也因為如此特別讓人感傷,帶著痛楚的感動總是能讓人一輩子記得清清楚楚。

 

朴荷最後握著泰勇的手,鏡頭一轉出現卻出現了李恪。而那人究竟是誰,至今沒有人能下定論,或許不管是誰都讓人難以接受吧。

理性告訴我泰勇肯定不是李恪,我猜他也沒有三百年前的記憶,不然在美國的時候他不會猶豫到底要不要跟朴荷說話。而朴荷雖然再見到了李恪的肉身,卻深知兩人的分別。最後的告白其實是宣誓,即使過了三百年,我愛的人依然是你。

在這種情況下還有沒有辦法愛上泰勇,這個問題我想如果不是自己經歷一次誰也沒辦法回答吧。也許兩個人會坐下來一起分享這個奇妙的經歷,然後從此分道揚鑣。宿命曾經將這兩個注定在一起的靈魂拆散過,三百年後的今天會不會也是一樣,只是換了一種更殘忍的方法?

這樣悲觀的想法我猜並不是編劇的用意,就算真的是我解釋的這般,他希望的應該只是表達我們應該在還能相守的時候好好珍惜擁有的人。不要說穿越了,有時候一個事故就此天人永隔,以結果來說不管遇到哪件事都是一樣的。

生亦死,死亦生的東西,我自己的答案是永遠思念一個人的感受。想起的時候好像又重生了,但是無法相見的苦澀彷彿又讓自己死了一遍,這是這部戲劇啟發我的答案。並不是變得行屍走肉了,而是活得比誰都要真。

 

寫到這裡已經熱淚盈眶,所以其實想用更好的結局來說服自己。在網路上看了許多不同的解釋,有人說當時的泰勇再次清醒後擁有了三百年前的記憶(遠在三百年前的世子還得先自殺才能將記憶轉降給泰勇,有沒有這麼悲情啊XD)。我自己覺得這個詮釋沒有不好,卻不知道怎麼的不是我期望聽到的答案。

如果要泰勇擁有那份記憶,那我想直接從三百年前世子那裡拿到是不太可能了。但如果說世子的愛情能夠一世一世傳承下去,最後終於傳到這一世龍泰勇身上。我自己感覺這樣好像比較合理。所以當時泰勇看到朴荷才會畫下她,他可能知道那是三百年前自己還叫李恪那一世時,愛上的女孩子。猶豫要不要搭訕朴荷也是這個原因,最後因為註定要完成好幾世的糾葛,終於留言給朴荷邀約相見。

這也表示遠在朝鮮的世子除了三個臣子的陪伴,孤獨了一生,只能希冀三百年後的自己能替現在的自己遇到朴荷。每一世,他都在尋找她的身影。

這個解釋好像又更淒美了……想要高興點也高興不起來,又想哭了。總之,不管怎麼樣,對我來說雖然靈魂跟肉體都是一樣的,但勇泰一輩子也不會跟李恪是同一個人。這是我在看結局時最難過的地方,但也因為如此朴荷跟李恪的愛情才會顯得這麼美麗,才會閃閃發光。

 

結局停在這裡,後續我不敢也不想再去想,這樣的結果總是難讓人有勇氣再看下去。但是這幾天我覺得過得很開心,謝謝屋塔房分給我朴荷跟世子在一起那幾個月的幸福。 

另外,如果沒有有天飾演的世子可能就沒有今天這篇感想了。

 

謝謝有天。

 

 

 

arrow
arrow

    燠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