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3  
MIB3 (Man In Black3)

導演:Barry Sonnenfeld

主演:Will Smith (Agent J)
Tommy Lee Lones (Agent K)
Losh Brolin (Agent K young)

 

15年來MIB探員J經歷過各種詭異的遭遇,與無數異形交手。但他卻始終無法參透沉默寡言的K探員的心思。 

如今眼前迫切的危機,不但直接威脅到探員K性命,還關係著人類未來的存亡。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回到過去,重寫歷史,阻止已經發生的危機。 

而牽動一切危機的關鍵,就是找到探員K那段深藏多年、不為人知的秘密......

 

這是一部真愛影片

真的不是我亂說,連龍套角色都對J喊:你肯定很愛他吧!不然怎麼會這樣做?

當然如果光是只有這樣的話MIB也不會成為Columbia賣座的電影系列之一,片中的外星人特效從1997年來一直都先進,依然生動到讓我覺得很噁XD

緊湊的劇情加上兩個探員情比金堅,一路看下來真的是爽到不行,搞不好比前陣子的婦聯還爽,加上片長只有一小時多可謂短小精悍!

有看過前兩部的讀者可能比較好銜接第三集,當初J怎麼莫名其妙被找找上的,K一直對他隱瞞的事情究竟是什麼在這集裡面都有了解答。

看完以後我覺得這應該是MIB的收尾了,如果再出續集大概也沒辦法這麼有銜接感,所以默默地小感傷了一下。

但沒看過前做的觀眾也不用介意,因為劇情很好懂,故事中間出現了零碎線索也很好拼湊之前的故事。畢竟這集都圍繞在兩個探員身上,所以只要知道他們感情很好還有平常怎麼相處的就沒問題了。

再來說到劇情的部分,時空穿越什麼的已經是老梗到不行,加上套用平行世界卻只有一個時間線這充滿Bug的劇本。理論上應該會被罵到不行的,不過好像也還好。基本上我覺得是很值得一看......如果不要把焦點放在霸凌外星人身上的話。

MIB有很多的影迷是科幻迷,也許對這種細膩的感情戲提不起興致吧,但對我來說真是少見的好片。

劇情算是很好推測,轉折也不是驚濤駭浪,但是最後的那一轉後勁很強。知道真相以後J沒有哭,但是我卻為了J和K哭了。

 

1996年發生了一件對K人生有巨大影響的事情,但是檔案被封死,全體MIB三緘其口。那個讓K封閉內心甚至失去微笑的能力。

從月球監獄逃脫出來的Boris the Animal為了向K報仇於是拿著時間機器穿越,企圖在喪失右手前先把仇人K斬除。

這個舉動讓當前時間線的K消失了,唯一發現K不見的人只有J而已。←所以我說是真愛

幸好探員O底子不淺立刻就提供了修正時間線的方法,於是J要回到過去,救回K同時順便拯救世界,同時他也得到了一個窺探K過去秘密的機會。

喬許布洛飾演年輕的K超級到位!一整個跟Tommy Lee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那個嘴角的弧度,點頭的幅度,講話的語氣還有挑起來的眉毛,整個神韻氣質像到不行。

戲分很少的Tommy Lee這次在片中完全就是脆弱小媳婦,欲言又止的樣子讓人心疼又想笑XD

Bug什麼的就不提了,反正就是一爽片。戴上有色眼鏡看以後,除了真愛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欸

K守護了J一輩子,但卻一直沒有辦法說出口,不被允許同時他也不忍心。

J一直想要多加了解K,為什麼當年找上他,為什麼不肯對他坦承?明明都已經當了十幾年的夥伴,身為最了解K的人他卻對K的過去一無所知。

最後他知道了真相,千言萬語化為了擲地有聲的一句:謝謝。

但其實K守護了J這麼久並不是單方面的付出,因為早在更之前的過去,他就已經受到了來自未來的J的庇佑與守護。

只有充滿bug的單一時間線才能營造出來這種劇情,所以真的不要計較太多了XD。這個充滿宿命感的真愛真是讓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拜託大家趁還沒下檔前去戲院看看吧。

感人之餘,MIB一直以來的搞笑梗依然在第三集中相當活躍XD

總部裡面的watchlist居然還出現Lady Gaga讓我笑到不行,還有從系列第一集開始就企圖灌輸觀眾的重要概念這次也沒少:世界上沒有一個模特兒不是外星人!XDDD

聽說裡面還有小賈斯汀,不過我跟他磁場不合所以沒發現他XD

擔任本集關鍵龍套角的Griffin是個很有趣的角色,我很喜歡他的處世哲學。畢竟他擁有的特殊能力造成他必須面對千萬種可能性,但他始終選擇向善,並且將心比心願意伸出援手。如果有他的個人故事我會很想看,這這部裡面他的作用關鍵但是不能太搶鏡......搬到其他故事平台會有很多發揮空間。

 

原本就是MIB影迷的人一定要去看第三集,我覺得是很好的收尾,只是不能跟第二集有一樣方向的期待。

不是MIB影迷的人也歡迎去看看,不浪費時間走出戲院又精神舒爽。

腦袋跟我一樣常YY的太太木木更要去看,不只認識新萌物還能享受官方最大手的威力,好賺。

 

 

arrow
arrow

    燠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