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ッキードッグ1 
Official Site

ブランド / 『Tennenouji』
企画・原画 / 由良
ジャンル / ADV

シナリオ / 菅沼 恭司
メディア / DVD-ROM

発売時期 / 2009年6月10日(水)発売


在寫這篇網誌之前還沒去tennenouji看過,一進去裡面完全被Lucky Dog給占領了嘛www

而且關連商品一堆,一部成功的遊戲就是有這樣削錢的本事.....(淌血

 

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玩到這麼有質量的遊戲,以劇本來說我覺得能抗衡的大概只有Sweet Pool(以我半調子的遊戲歷來說

但是甜池的劇本卻只有Lucky Dog的1/3吧,光這點來說我就覺得LG真是款好遊戲。

劇本長卻不會讓人厭煩,架構完整,別出心裁。我整整玩了兩天半時間把所有人的HE跑完也不膩。


系統:

就是一般的BL遊戲,出現對話+語音,然後就可以按按滑鼠繼續。遇到選項就開始靠攻略(欸

LG的系統非常複雜,一開始的選項居然多達七種,我整個在螢幕前被強烈的震撼到了!

這種時候靠自己絕對是脫出不能的orz,在這邊感謝強大的攻略拼湊小組(敬禮

故事分為三段,Prison(監獄)篇、Escape(逃亡)篇、DAIVAN(回到組織根據地Daivan)篇

在監獄篇沒有買通看守、做好逃獄計劃的話會導致BE,更不用說攻略角色+收復組織了,玩起來可說是挺耗心力的遊戲,但是不玩太可惜!

每一段都有好幾天要過,總計大概會陪他們度過一整個月的時間。從場景可以看到日夜交替。

同時遊戲還有所謂Lucky(幸運)值跟Omerta(效忠)值的東西,會影響到遊戲的結局,數值太低會直接BE。

事件完成度度要封頂必須RUN過所有路線,也就是說連BE都要跑完。

LD  

 

❐音樂/音效

遊戲的OP我很喜歡,動畫式的開場也很能抓住大家的注意力

BGM的地方沒話說,我第一次玩這種類型的遊戲會注意到背景音樂,還覺得很好聽,最後玩玩遊戲以後還把BGM提取下載回來了

連這邊都做得很用心,不同場景搭配的音樂都很Match,共計26首

Giulio的主題曲真是帥到一個令人戰慄的地步!

H部分的音效真是大放送,是我之前玩遊戲都心不在焉嗎,不然為什麼我覺得L的撞擊聲超明顯的XDDDD

撞擊聲好像還比水漬聲來的寫實,色情指數加分。

聲優的功力又是畫龍點睛了,Ivan線True End最後的呼喚聽到都覺得胸口痛。

跟角色的搭配性也很好,一看角色就會想起他們聲音的地步。

 

❐場景

場景我覺得也是大放送了,而且畫得很精細漂亮。

跟熱砂那種刻意雕琢的感覺又不一樣,可惜的是過場效果有些太簡單害我不小心笑出來XDDD

不過在有特別需求的時候卻不會馬虎,像是要表達汽車奔馳感的時候就有營造出那種感覺。

心型過場效果太可愛XDDD

 

❐人物/CG

立繪我覺得由良畫得很漂亮,可是表情有些就崩崩的(?

也許是因為我對Giulio私心太重所以覺得有些角度不夠美吧XDDD"

CG的部分其實硬要說的話很多地方崩了,可是怎麼說呢,LD是一款會讓你不在意這些的好遊戲。

如果說換成花陰的話,沒有美CG還真不知道要玩個什麼勁,大概是這種程度的區別。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玩,而且一開始我覺得由良的畫風根本不是菜我也徹底淪陷XDD


❐劇本 

一個字形容:神。

神到我想把編劇的所有遊戲拿來玩一遍的地步。

每個角色收復組織的方式不一(因為要職不同),會遭遇的危險也不一樣。還有每個角色過去的心結,對當前組織的心態,對主角GIAN的心態也是各有各的味道,玩起來非常過癮。

而且講求完整,完整到我懷疑這劇本應該本來是小說來著......

硬要說是缺點的部分就是太在意CR:5所以某幾條線對於愛情著墨有點缺少,不過這遊戲厲害地點就在不要搞BL也一樣是好遊戲XD

因為HE的部分真的寫得很好,以致於我完全不敢碰BE......


100%無捏他的感想到這邊結束,接下來請大家慎入。

後面雖然不會講得很明白,幾乎是有玩過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狀態。

不過能不被捏還是最好的,這樣遊戲品質才有保障喔(。・ω・)ノ゙當然要偷看其實也沒關係


那就開始囉!(圖片防滾輪滑到雷)

LD遊戲路線:Bernardo>Luchino>Ivan>Giulio (推薦順)

 

總共有四個對象可以攻略:Bernardo(貝魯納魯多)/Luchino(路奇諾)/Ivan(伊凡)/Giulio(朱利歐)

不過在講攻略線之前我覺得要先提一下主人公:Gian(醬)←這音譯

LDbg2_GIAN

很少見到做為總受的主角在人氣榜上為居第一的,我覺得劇本賦予這個角色的個性很周到。鮮明,卻不會蓋過其他人的個性,反而起了烘托作用。

不管在哪個路線Gian都是對方很重要的存在,同時也自己發著光。

不會婆婆媽媽的是個真男人,該做什麼做什麼,該賭一把就把全部都賭進去。

身為Lucky Dog,這個設定一不小心就會淪為主角威能,但是Gian卻不會給人那種感覺。

他也是經過計算,出了九十九分的實力以後才把最後全壓在天賦予他的幸運上。

這樣的主角完全無法倫為花瓶,搞不好他還是所有人中最爺兒們的一個XD人氣榜上第一名當之無愧。

 

 

ld01  




  BERNARDO線

    勝出:H最甜膩




Bernardo真的就外型來說不是我的菜,眼鏡溫和的大哥哥類型......嗯( *`ω´)說不上討厭但也沒有特別喜歡。

不過玩完以後對他好感度比玩之前高很多,尤其是有幽禁恐懼症這點意外的跟幹練的印象形成很好的反差。

在玩Ivan線的時候就覺得使用第二個計畫真是對他很過意不去......XD"

Bernardo意外的內心軟弱,也許是因為身為最高階的幹部所以必須要強悍,但實際上他不是這麼強大的人。

其實他很希望Gian能來拯救他,就像以往那樣,但最後只默默留了一句那麼不起眼的話實在是......也讓人太心疼了吧XD你可是個大叔啊(欸

跟GIAN之間我倒是不覺得真有那個愛情存在,但Bernardo對Gian說「我愛你」我也不懷疑,畢竟他們兩個已經認識了大半輩子,彼此都是對方不可或缺的存在......但對我來說更接近家人間的情感,能上床的家人(?)反正都哥兒們大半輩子了,上不上床也沒差其實。

對於Ana那邊的事情,其實我不太清楚Bernardo是怎麼想的,也許他也是很無奈的吧不然不會扛著花束在雨中懺悔。

每當他軟弱的時候總是Gian把他拉了出來,他們玩笑間的Honey/Darling最後聽起來總有那麼一點老夫老妻的味道

H的時候達央真是小宇宙爆發了,我不清楚是不是因為考慮到兩個人的關係,Gian在這條線裡面叫得最甜膩、名字喊得最多。

明明覺得講話鼻音太重了,H的時候卻ちょっどいい!聽的時候真是幸福到不行。

但是大家為什麼都要嘲笑他的髮線呢XDDD很壞耶,自嘲也是很慘。

另外我很喜歡Bernardo忙來忙去的樣子,感覺得到他也是個凡人,一樣會疲累可是卻強迫自己做到最好。從而生出的自信我覺得很迷人。

這條線唯一讓我胃痛的地方是拉攏看守的部分,一定要這樣做嗎......我真的!很不情願啊!(胃痛



ld04  



  LUCHINO線

   勝出:最王道(?





說實話我覺得還好我先玩了Luchino線,不然剩下兩隻的劇情真的沒辦法比,因為Luchino的劇情其實頗零散。

基本上我覺得這條線主要是享受被男人中的男人寵愛這點吸引人吧,跟Bernardo那種長輩似的疼愛有種微妙的不同。

所以H才給我搞那個花招吧欸XDDDD差點沒嚇死我,還好後來接了一場浴室的,Staff真是壞心眼(?

一開始講話就戳到他痛點其實還滿擔心的,要不是手握攻略我大概會以為是BE沒藥救了XD

Luchino跟Gian之間我覺得實在是沒什麼愛情的成分,怎麼搞上床的我也不太清楚,難道是把Gian當成毒品嗎?

唯一可以理解的只有Luchino喜歡金毛這點,但實在不足以做為愛情的根基。

後來的轉變我其實也不太清楚,不過H時想看Gian的臉我覺得可能是Staff有心想要營造戀愛感吧,不過似乎差了那麼臨門一腳。

愛情戲有點可惜,但是後面收復組織的故事我倒是看得很開心。

跟Bernardo的庇護不一樣,Luchino反而是激發了Gian成為Boss的因子。

我信任著你,不求你給我什麼回報,所以──你要一直給我閃亮的帥下去!」

咆哮著這句話的Gian對Luchino是全然的信任,Gian成了Luchino的支柱,看到這邊就覺得Gian真的是個好男人!!!

一直到最後也沒能脫離妻女陰影的Luchino卻比任何人都閃耀著光芒,我覺得這都是Gian的功勞。在其中一個結局裡可以看到Luchino對Gian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存在,是讓自己閃閃發光的人。

這兩個照耀著對方,同時也反映著對方光芒的感覺,真的很感人。

但--這真的不算是愛情而是哥兒們吧XD還是鐵哥兒們,不過哥兒們做愛也是很萌的是吧!(不懂你邏輯



ld03  




   IVAN線

    勝出:官配線




IvanIvanIvanIvanIvanIvanIvan......Ivan同學你真是最佳男友人選(痛哭失聲

跑別人線的時候Ivan就一直被當成搞笑很吵的配角,除了罵Shit很好笑以外,三角鐵那聲「叮~」惡搞意味也太重了吧!Staff壞心眼!

在這麼憂喜參半的心情中幸好玩過的前輩都跟我說不用擔心Ivan線,我才毅然決然的把他放到後面,事實證明這樣是對的,不然照我原本的計畫Luchino線玩完會很空虛XD

一開始就從改名口角開始,這邊就看得出來Ivan很會吠,但其實是個很單純直率的男孩子。而且很容易害羞XD

明明一開始是他強迫Gian的卻又搞得自己不高興,隔天還跑來回禮時在是讓我在螢幕前笑到不行,覺得這個男孩子也太爆笑了點XDDD

看起來好像只在意自己的Ivan其實背後有很多理想,他不拘泥於血統國籍,正面和傳統Mafia的核心概念做抗衡。

比起主要在描述私人背景的Luchino/Bernardo,Ivan線接觸到更核心的問題、黑手黨的精神、新時代的崛起,整個深度是前兩個無法比的。比起對外,整頓內部問題似乎更棘手,所以Daivan篇意外沉重。

只有玩了Ivan線才能真正認識Ivan‧Fiore,他不像外表看起來這麼傻,反而相當的慎重細心。同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能力也不一般,那一整段我笑到快死了......Staff對男主角真的是用心良苦XD

在Gian身邊會意外地很安心這個設定也是萌到不行(抱胸

Ivan跟Gian之間雖然沒有明說,但是最能確實感受到愛情的存在。除了H特多、很在意Gian後面貞操這兩件事以外。

當只有兩個人的狀況下遇到危險,Ivan是立刻就站到Gian前的。劇本設定把這個小動作設定得很突出,還用到了「庇護」兩個字,不容忽視地傳達出Gian在Ivan心中的分量。

--所以玩這線的時候我真的快去跑操場了(什麼破比喻

到最後這兩個人已經是死也無法分開的狀態,這絕對是真愛啊媽媽TAT!Ivan對著Gian威脅說「你不能比我先死」的一句話,包含了多少意義實在是筆墨無法形容。

HE2簡單把兩人併為好兄弟+床伴關係,True End真是真愛到我沒信心玩Giulio線的地步。其實我有點怨恨Staff加了這麼一段感傷的收尾,官配線你就非要這樣害大家記一輩子是吧!啊啊啊啊啊?(Ivan腔

收尾的最後一句呢喃真是......達央你是神嗎T__T



ld02  




  Giulio線

   勝出:最萌線




Ivan線很萌,但是要說最萌線的話不管本命是誰大家都會回答Giulio。

殺戮天使Giulio......不管是性格聲音技能才藝都天衣無縫的一個角色,到底是哪個Staff這麼厲害......!!!根本沒見過這型的角色啊!小媳婦攻什麼的!

連名字都好萌喔一股透明感(只能痛哭

因為Giulio的性格異常,前大半段劇情都在Giulio的冷熱差加上搞不清楚狀況下過去了。在非常不平衡的狀態下,反差萌卻能發揮得很好,讓大家越來越萌、越來越不安......幾打紅藥都不夠用的狀態。

不知道是不是我本來就對戀屍癖的人很有好感、意外能跟這型的人共鳴的緣故,所以那場讓多數人胃痛的H我很波瀾不驚的就看過去了。怎麼說呢,好像一切都是這麼地順理成章,除了覺得對不起Gian以外我實在沒什麼驚訝的感覺XD"

正當我以為Giulio線會這樣平順的過去,正在落寞的時候,後面的轉折開始了。劇本是神......

簡單來說我覺得GiulioxGian會萌是因為,比起「沒有你,我怎麼辦」的心態,「那傢伙沒有我,他該怎麼辦」的思考方向更強烈。

這種略帶破碎感的共生方式、以對方做為自己考慮的出發點超--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激起母性?的感覺。

所以這兩只嚴格來說也不太算愛情,應該是比愛情還要更昇華的感情。

尤其是Gian的覺悟已經深刻到了選擇「原諒接納對方的一切」,我覺得這樣的感情用愛情來形容還太膚淺了XD

那場有如要回歸母體般的HGiulio是那樣的虔誠,甚至流下了眼淚。看到最後我已經不覺得那個行為是H了,以意象來說有點接近甜池的某個結局,只是目的並不是為了繁衍,而是信仰。

最後結局的地點選在教堂我覺得真是畫龍點睛,這絕對是最適合這兩個人的場所。老梗也來的真是時候,嗚!

關於Giulio的不平衡感,原因解釋得頗晚。簡單說就是一個善良小天使因為祖父的變態支配欲加上被迫接受不好的思想而造成了扭曲,我沒念過這方面的心理學,不過我覺得因為這樣而造成他有失序的行為也不難理解。

但是認識了Gian以後Giulio發現他有更值得守護的東西,而且他想要喜歡自己、想要值得被喜歡。Gian的出現拯救了Guiulio殘破不堪的內心,在那邊種下了一株名為守護的花。

Giulio想為了Gian變成更好的人,想守護Gian,同時他也被Gian守護著。從一開始讓大家擔心沒有Gian會失去理智的Giulio最後變成能夠「選擇自己服從對象」的人,自己掙脫出了祖父的陰霾。

他最後,還是為了Gian而來。

玩到這邊我覺得已經差不多可以開始大哭了,沒想到Staff抖S全開,結局前幾分鐘把我嚇得心臟都快停了orz

以往進入Lucky Dog模式之前都能感覺到需要一決勝負,賭最後一把的瞬間。偏偏Giulio線沒有!

我真的差點以為他們活不了了啊......嗚嗚嗚嗚嗚嗚,Lucky也發揮的太僥倖了吧。・゚・(ノД`)・゚・。

最後沐浴在幸福的鐘聲中我彷彿也被超渡了一般......

 

 

基本上Giulio的線主要是在解他的心結,跟組織關係較少。但是在玩過我自己心目中的官配線以後再開Giulio線我依然覺得很精彩,反過來的話搞不好Ivan線會失色也不一定。就這點來說我覺得Giulio線真是砲火猛烈XD基本上還是建議最後玩。

以上的心得全是HE攻略,BE我也許這輩子都不會打開也說不定,實在太喜歡這個遊戲了很難面對BE。 

還有就是這都是我流感想看看就好,千萬不要當真啊也許我跟某幾個不來電,但不代表大家都跟他們不來電......這是款很好的遊戲,就請大家去玩玩了解它吧!



arrow
arrow

    燠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